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隨想.me] 台灣男人缺帽子?

  這期的2535雜誌,有一篇文章叫做「男人少的那件衣服就叫:帽子」,通篇看完,可以理解作者是個很愛帽子的人,衣櫃裡雖也確實沒幾頂帽子,但心中還是冒出了無數的問號。文中作者寫道:

「這種帽子其實在國外很一般般,冬天的英國男人幾乎人頭一頂...」

  我想他提到重點了,在台灣生活了這麼久,唯一會意識到帽子的時候,想來想去大概只有冬天寒流來襲時,當冷風灌到後腦杓那時才會想到吧!類似現在這樣的大熱天,戴頂帽子是要讓自己頭頂生煙嗎?

  君不見會講究帽子的國家幾乎都位於寒帶嗎?而且多半都還會跟外套作搭配。至於棒球帽、卡車司機帽則屬職業需要,其目的是利用帽簷遮陽,避免陽光的直射干擾到視覺,影響到接球或開車安全,為此棒球員甚至還會在眼下劃上油彩。

  之所以會戴上帽子都是有目的的,而不是為了追逐流行,看歐美人士都如此穿著,台灣人就得照辦,否則就好比你問愛斯基摩人怎麼不穿T恤搭百慕達褲一樣吧!有種夏蟲語冰的感覺,更何況台灣男人還是會戴帽子的...安全帽....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