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8日 星期五

[DIY時間] 著了火的手套

   最近又重拾球桿打起撞球來了,有人問我說怎麼會突然去想到哩~話說撞球我打了也有十多年了,始終沒什麼太大的進步,永遠只有那間歇性的準度和鳥鳥的做球,撞球於我,似乎成了一種用來發洩情緒的運動,心情鬱卒的時候才會想敲兩桿,讓所有的不愉快隨著球跟球的暴力撞擊聲揮發掉。

  這一陣子之所以會頻繁地打球,起因是朋友故意鬧我,每次都趁我在看星光大道的時候,丟我MSN說要去打撞球,久而久之禮拜五晚上就成了我們的撞球日。

  只是這一陣子打球的經驗很奇怪,也許真的是很久沒打吧!球感像是會認球桿似的,總得摸個三、五盤才會慢慢抓到,那時可能都已經落後20、30顆了,弔詭的是球感一來卻也準得嚇到自己,最高紀錄一桿可以連吃13顆,上次那麼準大概得回溯到剛學撞球時,憑著一股「亂拳打死老師傅」的運氣才辦得到吧!也因此即使落後30顆都能後來居上。然而運氣也不是總這麼好,球感有時來得稍微慢了點,戰局幾乎都已宣判底定了,才給你來個臨去秋波,那就只能望著分數徒呼負負了。

  正所謂:「球技可以輸人,裝備一定不能輸人」,於是乎,添購了一組球桿。有了球桿,當然就少不了手套,專用手套便宜的一隻40,貴的要破百元,五金行賣的棉布手套,一雙也才20元,看起來好像差不多,就是賣相差了點....

  這時候,就輪到「布料彩繪筆」再度登場啦!

  然而緊接著跳出的是一個大哉問:「該畫什麼ㄌㄟ」...想來想去也想不出什麼圖案,既然是黑手套,腦袋裡面第一個想到的當然是『火』,只是一直抓不到一個適當的火形,不管怎麼畫就是覺得不夠,想了好幾天,突然間靈光一閃聯想到鬼火,一下筆幾個起落就完成了這只手套,就是材質的關係,套到手上圖會稍微變形,感覺有稍微弱了點...整體來說算是很滿意,希望這能為我帶來火熱的手感~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