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9日 星期一

不曉得經典在哪的經典賽...

  這些文章早些天就想寫的,只是萬萬沒想到那不爭氣的中華隊竟早一步敗給了中國,早早地出局了。如今才來寫這篇文章肯定會被指是在放馬後砲,然而有些話還是不吐不快啦~

  經典賽這個話題打去年起就一直在談論,一會兒說大聯盟這次已經跟各球團協調好了,所以大聯盟的球員都可以參加,對比上次經典賽徵召王建民不成的狀況,這可是個好消息哩~於是大家開始在心中幻想著王建民、郭泓志、曹錦輝三巨投,加上陳金鋒、胡金龍、陳鏞基等旅外好手所組成的夢幻中華隊。

  結果咧...就開始傳出那個誰有傷大聯盟球隊不放行,這邊這個誰又想回美國認真準備春訓,為前途打拼,然後是哪個球團不放人...最終排出來的是一個可能連中華職棒明星隊都稱不上的陣容,美其名叫這為「提早換血」。

  「提早換血」...好熟悉的一個詞啊!早些年新浪籃球隊跑去大陸打聯賽,一票老將遭到籃協封殺的時候,就曾上演過一次。這回可換成棒球了,以這樣的殘兵去面對別人的正規軍,如此結局並不教人意外。

  旅外球員們當然都有自己的一套生涯規劃的考量和盤算,這是他們的自由,硬是往他們頭上扣一頂國家大義的帽子,實在是沒什麼必要。只是教人納悶的是,這算是哪門子的經典賽啊!和世界杯足球賽那種每個職業球員都以為自己的國家出賽為榮,精銳盡出的情形比起來,實在是看不出它經典在哪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