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 星期四

[隨便聊] 廣告為什麼怕人下載!!?

  網路越來越普及,大家上網的時間也越來越長,網路在人們心中認知的地位已經嚴重威脅到電視,看電視的時間和頻率也受到排擠效應的影響而逐漸縮短,再加上電視台氾濫,當然也就引發了一些對於電視廣告是否有效的質疑。其實純粹就品質來說,電視廣告的效果還是明顯優於現在所有的網路廣告。如果問說「你最有印象的電視廣告是哪支?」和「你最有印象的網路廣告是哪支?」,我想前者會有比較多人回答得出來,甚至有些廣告好到讓人想收藏起來,也陸續有一些廠商觀察到這一點,而將自家的電視廣告放到網站上去,但是奇怪的是似乎都不提供下載的服務。

  這點讓人百思不得其解,以頻寬來說,不論是在線上觀看還是下載,所使用的流量是相同的,如果重複觀賞的話,下載也比較能夠達到節省網路資源的目的,而且廣告從字面上來看不就是希望廣為告之,廠商花了大把銀子在爭奪電視黃金時段的播映權,所為何來?不外乎就是為了讓更多人看到你的廣告,既然有人願意下載就表示喜歡你的廣告,也許看完覺得不錯還會再轉寄給其他親朋好友,在轉寄之間所形成的「病毒式行銷」,其效果搞不好還比花錢在電視上播放還好。而這也是我一直不解的,廣告拍來不就是要給人看嗎?那又為什麼像是怕人家看似的,不願意提供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