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 星期二

[隨想.me] 只有單車騎士在乎座墊的好壞嗎?

  前一陣子忙著幫屁股找座墊,在搜尋間會發現這顆有人體工學,那組是醫生掛保證,不期然又想起一件一直以來都讓我感到非常納悶的事....那就是爲什麼一輛售價動輒要幾十萬甚至是上百萬的汽車,在那高貴的不得了的價格背後,所搭載的卻總是坐起來那樣不舒服的座椅,每回只要想到是要擠在那侷限的後座空間裡頭,就足以讓我打消了跟著出遊的意念。

  想想一組好一點的皮沙發,頂多就是兩三萬吧!和車價對比之下,其實多個兩三萬應該不會讓車主覺得差到哪去,只是很奇怪,當車廠在拼命加車內配備的同時,似乎都沒有人真的在乎後座的人坐得舒不舒服。(當然高級車除外啦!畢竟它的主人可是坐在後頭...)

  其實機車的狀況也是差不多,那個座墊坐久了一樣是屁股發麻,尤其是後座的乘客,可能還得再外加一項腳麻,大家說是說愛老婆、女朋友,卻也好像沒聽說過有人為了她們而換了什麼高級的座墊(之前換過機車座墊,整組換竟然還沒有一顆SQ-Lab 603貴...),倒是常常看到像是Arai、Shoei這種貴貴的安全帽。

  似乎只有騎單車的人才會那麼在意座墊的好與壞(搞不好在意的也是少數...),想想可能是因為出錢的人最大吧!不可否認地,他們通常也是使用頻率最高的一員,因此在設定規格的時候,通常考慮的也是從車主的角度在思考,汽車也是有桶狀座椅這樣的產品,但為了後座乘客的舒服而設計的,似乎就不多見了。至於機車騎士,很多人或許一輩子都沒坐過後座吧!就算車廠設計了舒服好坐的後座,他們可能還會抱怨車價變高。

  有時候在想剛學會騎車,騎著一輛兩光的車,載著我弟在台北市到處亂竄,好像都不會在意這麼多,也從來沒覺得屁股有痛過,怎麼長大卻怎麼挑剔。以單車的成車來說,一般配備的座墊多半也都不好坐,只是有比較多可以替換的選擇罷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看到專為汽、機車後座乘客而設計的舒服座椅,我想這才是我真正想說的,哈哈...好像繞了蠻大一個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