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單車遊戲] 黑小摺再進化:土除

  這一陣子台北的天氣實在是不穩定得緊,似乎是想宣示夏天的到來,午後動不動就是一陣雨勢驚人的西北雨,雖可爲炎熱的夏日帶來一點清新的氣息,但對於單車族來說實在算不上什麼好消息,當輪胎高速壓過地上的積水,所帶來的可能不是乘風破浪的快感,而是一件件彷如潑墨山水般的T恤。

  衣服也許還可以丟給洗衣機去洗,車子上的點點斑跡,清理起來就不是那樣輕鬆了,看來黑小摺恐怕還需要那麼一件雨衣,上網找了找,一般是比較推薦用伸縮土除和KHS的快拆土除,只是這種形式的土除,似乎只顧到上半部,確保衣服不會被噴到,卻無法讓車身免除土泥的洗禮,再者我也不喜歡那種塑膠味太重的廉價感,最後雀屏中選的是....Dahon的SKS土除。

  然而就像上一篇提過的,也不曉得是不是雨水刺激了大家共同的需求,一時間Dahon的土除竟成了搶手貨,不僅僅是網路賣家缺貨,連Dahon的各家經銷商都沒貨,真的是很糟糕的感覺。遍詢不到之下,也曾考慮過其他替代品,只是T2用的聽說是特殊規格,VT並不適用。最後是在一家Dahon經銷商問到了外型頗雷同的副廠土除,一樣的亮黑色塑鋼材質,加上價格又比SKS土除的網拍價便宜了一張國父,猶豫間赫然發現旁邊的LGS小徑車同樣搭載著這款土除,嘻嘻...看來就是它了...

  之後還發生了一段小插曲。付了錢,拿到兩支長相如飛魚一般的土除,卻發現怎麼沒給螺絲!!?問店員要,竟然跟我說你車上應該有吧!呃...Dahon我是不知道啦~VT我記得是沒有附的,好不容易跑了這麼多地方才找到這組土除耶~總不會還要我繼續在大街小巷追尋這幾根螺絲吧!好在一旁的店長看不下去,說了一句:「找給他!」才讓我在數分鐘後拿到了幾根不起眼卻很重要的螺絲。

  回到家當然是第一時間裝上了車...

:: 外觀> 有沒有像兩尾飛魚
::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 特寫> 和SKS土除就差在後土除上用來調整位置的那塊是塑膠的,另外就是最下面的那塊擋泥塑膠片不夠大塊也不夠翹,如此而已~~
:: 螺絲> 就是這幾顆螺絲讓我在現場等了10分鐘...
:: 土除上身>前輪(這是事後照的,上頭已經有泥土殘留了...XD)
:: 土除上身>後輪
裝到最後一顆螺絲才發現...少了一顆螺帽...昏...(下回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