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

[單車遊戲] 黑小摺進化論首部曲:座墊


  受限於口袋不夠深,沒有辦法一次到位,當初買黑小摺的時候,除了最基本的必購裝備,比如說前後燈、碼表等是列在預算裡面之外,其他的當然心底還是偷偷隱藏了一份長期改車計畫~~想要改變速系統、換煞車...改這改那的...但也只限於看看圖片過過乾癮。

  本來就打算說車拿到先不急著改,等騎一陣子,再視實際的狀況,慢慢汰換掉一些不合用的配備,只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才騎了30幾公里,原廠Diamond座墊所帶來那一次又一次的蛋麻經驗,讓我深深切切地領悟到,原來換座墊就和孩子的成長一樣---都不能等,心裡迫不及待地就是想要換掉它,決定動用特別預算。

  只是該換哪顆座墊咧...網路上推薦的動輒2000塊起跳,而且每個人的屁股似乎還長得不一樣,適合A用的不見得就適合B,萬一挑錯可是很傷本的,這還真是傷腦筋哩~挑了半天,不外乎就是Alley、SMP、Fizik和SQ-Lab這幾個品牌,最後出線的是SQ-Lab的604 Gel。

  理由很簡單,就是舒適性,大部分推薦的座墊雖然都強調人體工學,不過多半都屬於公路車款式,造型很酷但都偏硬,對於身形龐大的我來說,實在很擔心會不會越坐越痛,所以比較傾向挑那種看起來就是很舒服的款式,而且這裡面SQ-Lab 604 Gel也是唯一一款沒有人說坐了屁股還是會痛而換掉的,加上我家附近就有賣了,可以親自過去試坐看看。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604 Gel竟然缺貨!得等到7月才有貨,這年頭到底是怎麼回事,似乎只要跟單車扯上關係,不管你想買的是車、土除、還是座墊,通通都會缺...缺...缺...缺貨~~唉~心情有點鬱悶,然而就像前面說的---不能等,只好將就從現有的去挑了,餘下SQ-Lab比較走休閒路線的大概就剩603和610這兩個款式了...

  我有將兩張座墊放在椅子上稍微試坐了一下,610比較硬,不過坐起來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中段是空的,完全是靠前後撐起來,603雖然也可以產生類似的體驗,然而那個感覺是相對薄弱的,只是價差800元哩~~天使與惡魔搏鬥的結果,價格便宜的603獲勝!

  果然就如網路說的一樣,店員在安裝座墊的同時,還順便幫我上了一堂騎車姿勢課,只是可能時間稍微晚了點,他們也要打烊了,一些東西都收得差不多了,所以沒上練習台,而是採用人工手扶的方式,內容大致上和「公路車完全攻略」上說的大同小異,基本上就像灌籃高手中櫻木的那句經典「左手只是輔助」一樣,騎車的時候,雙手也只是輔助,而不是用來撐住身體的,只不過說來容易做來難,那樣騎車的話,似乎是真的有比較快,相對的也會比較累,而且不知不覺就會回復到原來的姿勢,看來還有得練習...

  安裝完之後,前前後後也跑了幾十公里,雖然說不太可能完全都不痛、不麻,然後整體來說屁屁的問題算是得到解決了,改裝成功!

同場加映:Tacx挖胎棒

  去買座墊的時候不小心看到了這個--Tacx挖胎棒,那個看起來厚實、堅固的身體著實吸引了我,和手邊那組便宜貨比起來硬是多了點質感,價格是稍微貴了點,買這一組甚至可以買到兩到三組其他牌子的挖胎棒,不過失去理性的我還是很高興地掏錢買下了它...XD 至於是不是真的有比較好用,可能要等下一次換胎才知道了....

:: 本尊
:: 同場競技一下> 我一直以為Tacx的有比較厚,一比之下才發現竟只是我的幻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