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星期二

[DIY時間] 單車用綁腿

  路上常常看到很多騎車的人都是整身專業的配備--車衣、車褲、安全帽,只是車衣、車褲的價位也不便宜,似乎有分成很多等級,貴一點的效果是不是真的比較好也不確定,而且騎到現在倒也還沒產生迫切的需求,再加上我一向很隨興的,也不習慣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也因此雖然動過念頭卻沒有行動。

  只是穿長褲騎車的話,我想大家多少都有褲管被齒盤弄髒的經驗吧!車店是有賣綁腿,只是售價實在是貴得嚇人,說到底不過就是一條不起眼的鬆緊帶,竟然也要120塊,著實叫人買不下手,想想這個又沒有說很難,何不乾脆自己來做一條。

  於是跑了一趟傳統布市--永樂市場,買了一段魔鬼氈,價錢大概是1呎(30公分)10塊錢,這一段做了三條還有剩哩~至於鬆緊帶則是用家裡之前做代工剩下的,真要買的話,一條綁腿大約是25公分上下,應該也花不到10塊錢吧!

  至於作法,其實就是把魔鬼氈拆開分別車在鬆緊帶不同面的兩端就完成了,用縫紉機車的話,一兩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搞定。只不過,下面這條可是我自己用針線親手縫製的,為什麼會如此坎坷ㄌㄟ~還不是自己粗心大意把兩條車好的綁腿不知道搞丟到哪去了,所以沒人願意幫我再做一條新的,沒辦法中的辦法就是自己來了,用針縫就不是一兩分鐘的事了,縫到最後線還不給我面子,竟然硬生生地斷掉,害我當下有點錯愕...好在用了幾回倒是沒有發生脫線的情形。


  上面的圖案本來是想用壓克力顏料畫的,只是對於這種畫材實在是不熟悉,以致於一拖再拖久久未能成事,直到我發現了這項秘密武器.....布料彩繪筆!


  這枝筆裡面用的也是壓克力顏料,只要持續按壓筆頭就可以替布料上色,然而剛開始上色的時候發現顏色會被布料給吃掉,看起來十分黯淡,不過由於壓克力顏料乾了以後就是塑膠,也因此只要等顏料乾了再反覆上色就可以使顏色看起來更亮。整體的效果我還挺滿意的^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