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無責任書評之單車遊戲] 小摺維修改裝DIY工具書

書名:小摺維修改裝DIY工具書
作者:長春阿龍
出版社:蘋果屋
出版日期:2008.10.2
個人評價:★★

  「長春阿龍」的名號在網路上可以說是響噹噹,去過的網友對其小摺改裝功力評價算是挺不錯的,只是小弟我一向不喜歡看車店的臉色,就算要改裝也都比較偏好自己DIY(只是技術欠佳,有待磨練...XD),各家改裝名店我倒是一間也沒拜訪過,服務怎麼樣也只是耳聞,不過嘿嘿...長春阿龍竟然出書了。

  書沒出之前,就在01聽到了風聲,當時是有點好奇啦!畢竟坊間單車維修類的書籍幾乎清一色都是日本人寫的,台灣人自己寫書談技術,是挺新鮮的。也因此正式在書店上架的時候,迫不及待地拿了一本起來翻,只不過光看目錄就傻了!這一本談的都只是些皮毛,完全不對我胃口,所以它又回到原來的地方。

  今天,在逛誠品的時候,心血來潮站著將這本書徹頭徹尾翻了一遍(一般來說,我很少這樣做的,因為我買書其實還蠻衝動的...= =a 只是想說還是給它個機會好了,加上怕漏到什麼重要資訊...呵呵...),誠如作者所說的,這本書真的是寫給新手看的,還特別花了一頁教你怎麼處理「落鍊」,對新手來說應該是超貼心的吧!只是算一算手邊夯不啷當也有5本單車維修的書了,加上常常上網東看西看,還有一點維修、改裝的經驗,對我來說,這裡頭大概有90%都已經是常識了,當然是有偷學到一些小技巧,但實在是沒有購買的價值,也只能跟它說聲抱歉了。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他能夠出一本進階版,教車友們如何保養車頭碗、平把改彎把或是怎麼走線的話,或許我會買吧!如今這本僅推薦給入門新手使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