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4日 星期六

[隨想.me] 在新書平台上看到舊書...

  最近在逛書店的時候,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

  在置放新書的平台上突然瞥見了一個熟悉的身影,一本大紅色封面的「恐怖的食品添加物」出現在眼前,有點不同的地方是它的身上多圍了一件新衣服,稍微瞄了一下上頭的宣傳文字,哈~原來是趁著最近人人聞之色變的毒牛奶事件,又重新給它上架了。在新書平台看到舊書的感覺有點好笑...

  題外話,其實這本書我差不多是在一年多前看完的吧!當時帶給我的震撼不小,之後每次上超市買東西都會翻過背後看看上頭的添加物,只是刺激到的想法太亂、太雜,千頭萬緒總是抓不到書寫的脈絡,以致於那篇無責任書評一直都擱著寫不完,可能需要找一天靜下心來才能好好的把它寫完了。

  這種新瓶裝舊酒的手法倒也不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了,還記得是前幾個月吧!龍應台在1993年所寫的那本,由時報出版的「孩子慢慢來」換了較大的開本,重新改版上架,無巧不巧的就跟最近天下出版的那本新書「親愛的安德烈」大小、尺寸差不多,不消說肯定就是想要搶搭順風車。

  不知道這是不是也算一種一窩蜂的現象呢?這讓我想到以前待在期貨公司的時候,每回遇上地震總會在第一時間看到資深營業員搶著下空單,原來看時機進場不僅僅是發生在投資理財上頭,連出版也是如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