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單車遊戲] 環島‧準備中

和工作說了掰掰,想暫時放掉所有跟工作有關的念頭,決定來去完成單車環島的夢想...!!? 說起來這好像也不是我的夢想,電影「練習曲」中的這一句台詞---「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也不會做了」或許驅動了很多人騎了鐵馬去環島,但總覺得將一件連 73歲的劉金標都能達成的事視為夢想是很奇怪的,對我來說,毋寧希望它只是一個夢想的開端,一輛單車不僅能夠載著我遍歷屬於台灣的人文山川,有一天也可以 搭著飛機跟我一起走出去。

這一趟旅程並不為挑戰自己的極限,理念很單純,只是想走出去看一看這個已經生活了30多年的台灣而已,希望能夠對這塊熟悉而陌生的土地有更深一層的認識。也因此,路線上只有一個大略的規劃,基本上會採順時針的方向,趁著有體力的時候先把山路多的東部走完,第二個考量則是冬天快到了,這時候吹的應該是東北季風,順著風騎總是教人比較安心。再來就等上路後,看心情決定每天的行程了。

算起來,這應該會是個人最長的一次旅行吧!雖然行李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然而或許是對於未知的恐懼吧!心裡隱約有種不踏實的感覺縈繞著,深怕會漏掉什麼東西忘記帶,什麼地方忘記檢查等等,不過出發的時間在即,即使有再多的不安,這一步還是得邁出去的,畢竟這裡是我的主場,如果在這裡都沒辦法搞定,出國去應該會更慘吧!

預計就是明天,10月20日,要出發去環島了!祝福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