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單車遊戲‧環島] Day 1 倉促的起步(公館 -> 金山)

  11月20日星期一 天氣晴

  原本是打算九月底、十月初出發去環島的,臨時我妹說等她10月18日考完托福可以一起去,想說這樣也好,好歹路上有個照應,那就把日期延後吧!但這段時間她要專心唸英文,根本也沒有時間討論,不管是她的行李還是行前訓練都讓我感到擔憂,究竟哪一天可以出發,心底其實是沒有譜的。

  也不知道是不是憨膽,她倒是十分果斷,只花了一天整理行李,就決定要上路了。反倒是教多了半個月時間準備行李的我有點錯愕。

  這段時間為了該帶什麼去環島,著實花了不少精神在網路上搜尋、研究,光一個馬鞍袋,究竟是要克難式地用背包改裝呢?還是該花大錢買長途單車旅行者有口皆碑的Ortlieb專用馬鞍袋,就能讓我搖擺許久。儘管嘴上唸著:「這裡是台灣,不管發生什麼事總有可解決的方法,沒有什麼好擔心的」,臨出門前,卻仍對手邊的行李是否足以應付這趟環島之行感到忐忑不安。

  在我妹趕鴨子上架的強力催促下,還是勉為其難地將攤散在沙發上的裝備,匆匆忙忙地收拾進那兩喀肚量不小的Ortlieb馬鞍袋中,懷抱著心中的憂慮上路。歷經這樣的一番掙扎與忙亂,拖到近11點才終於踏上了這一趟單車環島的旅程。(亂到連出發照都忘記照...XD)

第一站:大稻埕

  關於路線的安排,個人選擇了由淡水繞出去走海岸線。我知道有些人是走汐止進入基隆,一個考量是傾向繞大圈(這樣才像環島嘛!),再則是之前騎摩托車去和平島時,曾見識過那段路的髒空氣,實在是不敢恭維。至於走北宜直奔宜蘭,那難度是讓我連想都不敢想...> <"

  基本上往淡水這一段路,全程幾乎都有完善的河濱自行車道可走。只是根據過去騎車的經驗,到大稻埕的河濱車道,實在是設計得太過迂迴,改走大馬路可以少跑將近5公里,為了節省時間,只得去跟路上的大、小車攪和囉!萬萬沒意料的是,才不過走了短短不到10公里的路,阿妮就為了閃躲公車而掛彩,怎有種出師不利的Fu咧...

  看看距離要轉入自行車道的大稻埕水門也沒多遠,決定還是先離開這喧囂的馬路再來處理吧!幸好只是小指頭的輕微擦傷,用3M膠帶簡單包紮一下就沒事了。

  接下來的這一段路,之前就騎過一回了,照說這一趟理應更駕輕就熟才是。只是輕了許多的黑小摺掛上那10公斤(搞不好更重...= =b)的行李,要牽上洲美陸橋仍是一樣的吃力。少了人山人海的空曠車道,騎來愜意卻也顯得陌生,中間一度發生了走錯路(總覺得這段時間車道似乎整修過...)、GPS記錄器跳車等插曲,好在有找回來,否則我的Holux M-241頭一回出動就陣亡,那感覺就真的蠻糟糕的。

  可能是中間都沒有什麼休息吧!約莫花了兩個小時許就騎到了關渡宮。可惜的是,或許是非假日的關係吧!雖是中午吃飯時分,賣芋頭餅的「阿對雙胞胎」竟是大門深鎖,這可是我原先預計要犒賞自己騎到關渡的獎品說。~> <~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