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2日 星期五

[聊漫畫] 小畑健新作--藍龍

 繼虎頭老鼠尾的棋靈王和死亡筆記本之後,小畑健又開始連載新作品-藍龍了,這部作品是由FF之父-坂口博信在XBox 360上的同名力作所改編的。過去小畑健自編自繪的作品,成果都不怎麼樣,倒是和別人分工合作的作品都能大放異彩,這次的作品當然也延續過去兩部成功作品的勝利方程式,原作依舊掛著別人的名字。

 而遊戲-藍龍的角色設定則是頂頂大名的漫畫大師-鳥山明,成名作品是怪博士與機器娃娃,七龍珠則是讓他聲名大噪、紅遍半邊天的作品,隨著七龍珠連載結束之後,其後續的作品丟到市場上卻再也激不起任何漣漪,而他也就順勢成了勇者鬥惡龍(Dragon Quest)系列的專職角色設定,只是眼尖的讀者應該會發現他為DQ所設計的角色有濃濃的七龍珠味,角色幾乎可以說是七龍珠人物的翻版,不禁讓人感覺到他已是江郎才盡了。

  對比一下鳥山明和小畑健的藍龍…



 或許是為了討好美國市場吧!!!遊戲-藍龍的封面充滿了十足的美國味,加上 鳥山明那已停滯不前的畫風,再對照小畑健那細膩的日本漫畫風格,如果我是坂口博信的話,應該會選擇小畑健當角色設定,而不是過氣了的鳥山明,這樣可能還比較會讓我有想去買XBox 360的衝動…XD

 看了3回藍龍,劇情上還只是在帶故事,不過也發現與小畑健之前的作品比較不同的地方是…這次加入了一些比較鹹濕的畫面,第1回就有撕衣服襲胸的畫面,加上男主角的個性設定和女主角的身材設定,不意外的話,未來應該會有不少" 沙必死 "的鏡頭。不知道下這步棋,是為了在交代劇情的前期加一些料以吸引讀者,還是說打算和大幕維人看齊,想挑戰少年漫畫的極限咧~~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以上圖片來源:XBox官方網站 & JoJoH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