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2日 星期五

[讀讀書] 日本經營群雄列傳

書名:日本經營群雄列傳
作者:TV東京新聞部
出版社:宇琉采伊
a's評價:★★★★

  JET TV「賺錢達人GoGoGo(ガイアの夜明け)」節目的文字版,由TV Tokyo所編撰,目前在日本已經出到第5本,而這是該系列中的第1本,內容是從2002年4月1日開播的前50集節目中精選出其中19篇收錄在書中,可說是電視節目的文字敘述,只是少了影片所能賦予的臨場感,可以的話還是會比較建議看影片啦~~不過,在沒有影片可看的前提下,還是可以透過這樣的一本書了解一些日本的經濟發展。內容以時效性來說,離現在是有一段落差,然而由於日本的發展還是比台灣先進,而且每一篇所切入的行業和角度都不太相同,從這些故事中,依然或多或少可以尋覓到一些新意,看完之後,腦袋其實有蠻多衝擊的,然而想法千頭萬緒的,有點紊亂,尚需要花點時間來沈澱、消化,或許慢慢可以理出一些對自己有幫助的頭緒。

  只不過這本書的校對品質實在是不怎麼樣,錯字有點多,也有一些翻譯不到位的情形,像是把資訊科技(IT)翻成情報科技等,還好對內容的了解並未造成影響,勉強算是可以接受。另外,就是書的封面實在是設計得太陽春了,真是亂沒質感的,與其重新設計這個封面,還不如乾脆一點直接套用日本版的封面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