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3日 星期六

[隨想.me] 你會因為名人推薦而去看一本書嗎?

 現在的新書前面似乎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名人所撰寫的推薦序,可能這一本是李家同推薦,那一本又是九把刀推薦的,又或者是在封底上將一大串有聽過、沒聽過的人名湊一湊號稱是聯合推薦,不知道大家是否真的會因為是某人推薦的而去翻閱一本書?

 先說說我自己好了,還記得是n年前吧!看了兩本同時由某人(這個某人我已經忘記是誰了...)掛名推薦的書,剛翻開第二本的時候,赫然發現怎麼這些字句一整個好熟啊~回頭去翻之前看的那本書才發現,兩篇的序文竟然是一模一樣,當場真的是傻眼,不禁讓人懷疑這些所謂的推薦序,到底是真的看過才推薦的呢?還是礙於人情不得不推薦?之後,就對這些推薦文感到興趣缺缺了,也不再因為封面上有某人推薦而買下任何書。

 不過,如果一本我看完覺得不錯的書,裡面有提到幾本作者推薦的好書,我倒是常常會按圖索驥地去把那些書都找出來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