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單車遊戲] 再戰平溪

  上回單騎攻平溪鎩羽而歸之後,心中就一直都有再次挑戰的念頭,而環島回來之後,也差不多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沒騎長程了,原本上週末就跟朋友約好了,然而人算不如天算,他還是有些事情在忙抽不開身,只得取消了。結果反倒是我妹臨時休了假,拉著我跟她去騎車,才遂行了這個行程。

  一大早起床,其實人懶懶的不太想出門,只不過既然都已經答應了,只好拎著車子上路了。也許是太久沒騎了吧!腳有些不聽使喚,光是到山腳下那一段還算平緩的路程,才18公里的路就讓我感到疲憊。好在有了前車之鑑,這回知道要好好利用山腳的便利商店補充一下食物和體力。

  山路當然還是要比平路吃力啦!只不過可能是環島那個期間已經確實掌握到騎山路的訣竅,一路上就按照自己習慣的踩踏Tempo,一步一腳印地往上騎去,在不追求速度的心態下,反而能夠輕易地突破之前那讓我不支落地的地點,往菁桐這12公里的路程,比想像中要來的輕鬆許多。相較之下,騎在蘇花公路甚至是台東沿岸的那幾座小山上都比這要掙扎多了,也難怪有人會將它列為休閒級的路線。騎是不難騎,只是時值冬天,山上的冷風襲來叫人直打哆嗦,最近要上山的人可能得多加衣物。

:: 石碇地標

  下山的路程果然還是比較暢快,才花了不到一半的時間就衝到山下了,這次的平溪行當然是宣告成功!





  ::總里程數:67.10 km
  ::總騎乘時數:4:14:37

  這是將GPS記錄檔利用GPSVisualizer.com轉換成的高度表
公館->平溪路線@Bikemap

Bike route 105044 - powered by Bikem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