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2日 星期五

[讀讀書] 是特刊還是DM?

書名:數位時代企業M化專刊
出版日期:2006年2月8日
a’s 評價:★

  前一陣子在舊書店買了這本數位時代的特刊,想說企業M化應該是未來的趨勢,多少也了解一下目前M化的發展現狀。書買來也放著積了不少灰塵,今天剛好看到 就順手翻了翻,內容是講企業M化沒錯,但個案用的全是遠傳的解決方案,再看了看封面,下面有一行小字「數位時代雙週與遠傳電信共同企劃製作」…那不就是等 於是遠傳的DM,呃~~花錢買DM的感覺實在不是很舒服~~~

  只不過雖說是DM但還不至於一無可取啦!!!花個幾十分鐘快速翻過,看了幾個案例會讓人比較具體了解企業M化是在幹嘛,能做到什麼程度,另外就是裡面有一句話說的不錯:「M化就是把企業有形的 界限打破。e化的目的是,只是讓企業any time都能運作業務,但M化卻是使企業真正達成any where都能執行工作的境界。」只希望M化的至高境界不會變成讓員工不論何時何地都在為公司工作…

[2007/8/7 補充]
  順便補充一下!今年出版的某一期(忘記是哪一期了)數位時代,在夾頁裡面也有附類似題材的專刊(這次不另外販售了),內容的走向大同小異,真的給人有種報導廣告化的感覺,雖然這樣的情形也不是第一回看到,但還是挺無奈的,不曉得什麼時候台灣才能有真正客觀的報導,當媒體的客觀性蕩然無存的時候,可信度自然是大打折扣,我怎麼知道你說的那些優點不是因為拿人手軟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