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NBA] 誰才是當今最佳控球後衛?

  如果要你挑選出NBA最佳五人,在PG這個位置你會選誰?

  這是一個球迷常常會討論的問題,如果要我挑的話,我會挑Steve Nash。不過挑Nash的原因和最近太陽隊火熱的17連勝無關,早在他還待在小牛的時候,我就覺得他大概是全聯盟最具有殺傷力的PG。當然一定有人會問,為什麼不是Jason Kidd?以傳球而言,Kidd的功力或許在Nash之上,但就攻擊的殺傷力來說卻明顯不如Nash,從過去的比賽可以發現,Nash具有殺手的特質,即便整場球他都沒什麼發揮,到了第四節你依然不敢隨便就放給他投,甚至還會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會害怕他在第四節卯起來砍三分,這在前幾年國王小牛的季後賽大戰中讓人印象非常地深刻,而如果是Kidd的話,就會比較敢賭他投不進。另外就是速度,這也是Kidd的弱項,雖然說做為一個快攻的發動者,Kidd只要能搭配兩個跑得快的飛人球員在前面跑雙線快攻,那樣的攻勢也夠嗆了,不過以進攻論,攻擊路線當然還是越多越好囉~~而且速度也讓守Nash的球員必須跟著他滿場亂跑,間接地也消耗了對方的戰力。所以,讓我挑的話,我會挑Nash而不是Kidd。

  至於其他像Iverson、號稱「天下第一控衛」的Marbury等,這一類「一球在手,樂趣無窮」型的PG,我覺得放在主控會阻礙到球的流動,也影響整體戰術的運作,寧可當做一個會傳球的SG來使用,對其他球員的跑位也會有比較好的效果,不會讓其他球員都停下來看一個球員表演。因此,以PG來說,我個人會比較偏好具有投籃威脅性的傳統控衛,而Nash則是目前我認為的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