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隨想.me] MP3隨身聽新功能發想~

  科技產品的貶值速度真的是很快,想想也才沒多久的時間,SD卡的價格就已經來到1000塊可以買4G還有找的地步,連帶地讓MP3隨身聽也跟著便宜起來,翻開報紙的廣告,赫然發現一支1G容量的MP3隨身聽竟然不到1千塊,而且還不是雜牌的哩~心裡的小惡魔不禁開始祟動,想到原先那台iRiver的H320,容量是不小,只是體積也是成正比,騎車帶它出去稍嫌累贅了點,買支比較輕薄短小的來用應該會比較適合。

  不過最後買的倒不是創巨那顆小石頭,而是Sony的NWD-B103F(真囉唆的型號...),會入手這台的原因主要是,一向愛裝高貴的S牌,這回的價錢總算是不那麼高貴了(雖然比原先預算多了一倍= =b),而且也變得比較合群,不再強迫使用他們家的軟體和規格,該有的功能,像是FM廣播、錄音等功能也都一應俱全,比同等級的韓貨貴個一兩百塊算是可接受的範圍,所以就決定買它了。

  前前後後買過不少這類的產品,敗家功課當然也沒少做,我發現這幾年記憶卡型的MP3隨身聽,除了容量有變化之外,基本的功能似乎都差不多,不外乎就是FM廣播、錄音等等,這兩天聽著聽著,盯著FM的功能,嗯~好像好久沒聽廣播了,現在到底有哪些電台可以聽啊,以前會聽的好像也只有飛碟電台、空英...又想到過年的時候,上網幫我妹找空英錄音的事...

  突然間腦袋裡跑出這麼個念頭---機子上不是現成就有FM廣播、錄音、時間的功能嗎?結合起來不正是「FM預錄」,這應該沒有很難做吧!只要有了這個功能,不用買MP3光碟也能隨時收聽每天的空英課程。為什麼好像都沒有廠商提供(或是該說想到)FM預錄的功能啊?

  這又讓我想到另外一件事,現在新的手機滿天飛,好像什麼功能都有人提供,不曉得大家在用過的手機裡面,有哪些功能是讓你激賞的。我自己來說,最好用的功能既不是相機,也不是什麼MP3功能,而是三菱M320所提供的「定時開關機」。我覺得這個功能超好用,一不怕睡覺前忘記關機,有人半夜打電話叫你起來尿尿,早上急急忙忙趕著上班、上學,也不用擔心會忘記開機,別人有急事找不到你,而且也能夠拉長待機時間,不用三天兩頭就要充電。

  如此好用的功能有哪些手機提供ㄌㄟ~嘿...抱歉,我用過的手機裡面也就這一千零一支有。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需要這樣的功能,不過我想很多人多少都有忘記開、關機的經驗吧!這當然不是什麼多難的功能,然而對我而言,這比在手機裡面塞進一台4X光學變焦的相機更實用!

  記得前一陣子,我爸才在抱怨說他新買的M牌V系列手機又貴又差勁,鈴聲都開到最大聲還常常沒聽到手機響,以後再也不買他們家的手機了!只因為鈴聲音量粗糙的設定,M牌便流失一個用戶。現在的新產品似乎都習慣在硬體的規格上較勁,今年要是出 1G容量的,明年只要改成 2G或 4G的就可以上市了,很少願意花時間去思考消費者真正需要的功能到底是哪些,殊不知這類軟性的需求往往才是決定客戶之後願不願意繼續對該品牌忠誠的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