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6日 星期五

[NBA] 熱火擊敗籃網, 拉出一波8連勝

  Wade受傷,熱火不但沒有因此而退燒,反而在愛偷懶的O’Neal帶動下,拉出了一波8連勝。今天在客場以93:86打敗了籃網隊,目前戰績35勝29敗,已悄悄逼近東南區的王者-巫師隊,由於大歐還是保持他過去偷懶的慣例,上半季幾乎都掛傷號不出賽,明星賽之前看熱火總是一副病厭厭、不知道能不能打進季後賽的態勢,又聽到Wade受傷,更是讓人覺得今年的熱火大概無望晉級季後賽了,只是沒想到才沒多久,目前戰績已經來到東區第6,而且還是在沒有Wade的情況下,讓人實在意外。如果Wade歸隊,誰還敢說熱火沒有連莊總冠軍的實力…

  只是有大歐這樣的球員,也實在是讓人很難喜歡熱火這支球隊。而且,在看熱火比賽的時候,常常會覺得Mourning比O'Neal要好用,起碼一個個火鍋巴得對方的前鋒、後衛想要挑戰禁區之前都要先考慮一下,不像O'Neal,看起來是很巨大,但是感覺很多後衛根本沒在怕的,還常常挑戰成功;當然,如果O'Neal的那招「泰山壓頂」發揮正常的話,也確實是很難抵擋,決勝期到底該用O'Neal還是Mourning,我想Pat Riley應該是頗傷腦筋…

  其實,單純只看陣容的話,熱火本來就是讓人不容小覷的球隊

中鋒:O'Neal/Mourning(90年代兩大中鋒)
大前鋒:Haslem/Walker/Kapono
小前鋒:Walker/E. Jones/Posey
得分後衛:Wade/E. Jones
控衛:Jason Williams/Payton
教練:Pat Riley

  以這個陣容來看的話,我甚至覺得它比當年轟動一時的湖人F4更完整而且還更年輕,只有前鋒的部分稍弱,但板凳的深度卻好太多了。替補上來可能還比先發打得更好,畢竟都是一些有經驗的老將,每個位子至少都有2個不錯的球員甚至是明星球員在分擔,季初打出的成績卻教人不忍卒睹,到最後竟然連教練都告病休息,這應該不叫低潮而該稱為擺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