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31日 星期六

[NBA] Kobe差點隻手打下火箭

  這場前後屆得分王的對決, 很顯然地T-Mac被Kobe比下去了, 雖然上一場對灰熊Kobe有點手軟, 不過連續50分的得分能力也絕非偶然, Kobe今天依然是火力凶猛, 火箭換了好幾位球員輪番上去防守Kobe, Battier一度讓Kobe第3節只拿了3分, 不過Kobe畢竟是Kobe, 即使第四節前半都坐在板凳上休息, 一上場仍然接管了比賽, 就算是姚明上前去封阻, 依然無法對Kobe神準的投籃造成影響, 硬是將火箭拉近延長賽。延長賽一開始Kobe繼續他瘋狂的火力展現, 將比數拉開到4分, 可惜好景不常, Kobe最後幾次出手連連失利, 也讓火箭很驚險地拿下了這場比賽, 真可說是「成也Kobe, 敗也Kobe」啊…

  姚明這場球打得還不錯, 拿下了39分, 11籃板; T-Mac拿下30分, 只是在Kobe 53分的表現下稍嫌遜色, 而Odom逐漸成為Kobe的得力助手, 這場比賽依然有16分, 17籃板的表現, 而中鋒部分除了Brown和Bynum之外, 今天又跳出來一個可用之兵Turiaf, 連敲了好幾記火鍋, 也許會是湖人在季後賽時的伏兵。只不過打到後來, 湖人可以說完全沒戰術, 就是讓Kobe一個人去發揮, 這種情形是好是壞很難說, 雖然前幾場都拿下勝利, 但今天終於吞下黑星, 就不知道Phil Jackson在打什麼算盤哩~~

  公牛時期的Jordan還有天下第二人Pippen助拳, 外線也都會有像B. J. Armstrong, Paxson, Kerr這類的射手埋伏, 即使是最後一擊也不見得全都落在Jordan一人身上, 1993年季後賽, Paxson擊落太陽的那一記三分球就夠經典, 但湖人在關鍵時刻感覺就是看Kobe一人表演, 其他人給他的協助很少, 也或許是他太神了, 讓人想依靠吧!!!以這場球來說, 姚明+T-Mac的出手次數還沒有Kobe一個人多, 這實在不能算是一種常態, 或許可以說是雙拳難敵四手吧!!!

  而Odom嚴格來講大概只能算是Kobe的Horace Grant, 要說他是Pippen還差一截, 而且湖人目前還缺穩定的第三得分點, 要指望Brown我想很難, 個人倒是比較看好Bynum的成長; 又或是在今年的自由市場裡看看能不能有所收穫, 光靠Kobe是沒有辦法更上一層樓的。

  而在火箭的部分, 姚明這場球是打得還不錯, 不過我覺得他還是有些缺點待改進, 像是進攻時球停留在手上的時間太久, 常常會發生失誤或是被抄走, 也許可以增加出手的速度。另外, 火箭也應該配合他的進攻搭配其他戰術運用, 像是開後門或是跟外線射手的配合打Inside Out, 而不是讓他拿了球似乎就得投掉, 也讓防守球員可以專心防他的進攻, 而不必擔心其他球員的配合, 通過這些戰術設計, 他也可以發揮得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