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日 星期四

[NBA] 當今NBA最佳得分後衛&小前鋒

  相較於中鋒,在NBA好的得分後衛和小前鋒一向是最不缺的,隨便抓都一大把,有些球隊像老鷹隊,更是在同一個位置擠了三四個好手。同時也因為這兩個位置在打法上機動性較強,比較容易受到觀眾的喜愛,明星球員大概有一大半都是打這兩個位置的,舉凡Michael Jordan、Kobe、T-Mac、Vince Cater、Wade等都是。

  以現役NBA的SG來挑的話,我想我會挑Kobe。即使我很討厭這一個球員,但不可否認的他是目前NBA中將SG的角色詮釋得最好的一個球員。SG的角色要求的就是得分、得分、得分,不論自己今天的狀況是好是壞,只要上了場就要想辦法把分數拿下來;也許是最後一擊,或許是球隊落後一大截需要追分,都是優秀的SG可以好好表現的舞台。而Kobe是執行得最淋漓盡致的,遠投近切樣樣有,再加上速度也有,防守球員放切放投都不是,你派高大球員守他,他會用速度吃掉你,如果你想用速度快的矮個球員牽制他的切入,他會拔起來投,手感不佳的時候,他也能適時地運用技巧製造對手犯規到罰球線上取分,能夠一對一放單守住他的球員,可以說幾乎找不到。而且號稱「第四節先生」的他,在需要最後一擊或是追分時,也都能適時地跳出來。只要讓他上場,幾乎保證是20分以上的分數,甚至可以期待破表的分數,除了Jordan,我想不出NBA有比他更好的SG了。

   而在小前鋒的部份,Kevin Garnett應該是比較適當的人選,雖然說一般對他位子的界定多是大前鋒為主,只不過以KG的打法、身形和速度來說,我是覺得他打高位的小前鋒會比較適合,打大前鋒雖然身高夠,但稍嫌不夠壯,不足以和類似Malone那種肌肉派的前鋒相抗衡,而打小前鋒即使速度可能稍微跟不上Carter、James那種移動腳步快的SF,但還可以靠身高的優勢來彌補,另外就是以7呎左右的身高,KG同時還具有傳球的能力,非常適合作為一個進攻的指揮塔,在高位做轉傳的工作,讓球隊的整體進攻更形流暢。在防守方面,KG的籃板也是超優異,可以說是對攻守兩面都能有相當的貢獻。以小前鋒來說,幾乎找不到更全面的球員了,唯一的弱點是霸氣不夠,若是以之為支援的角色,應能充分發揮其最大的效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