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8日 星期日

[NBA] DoubleA連線終於發威, 金塊痛宰太陽

  今天早上起床看比賽,金塊在主場迎戰鳳凰城太陽隊,只是萬萬沒想到,看到的竟然是一場金塊痛宰太陽的戲碼。太陽隊上半場的命中率只有可憐的33%,而金塊卻超過5成,似乎是前幾天那場勇士屠宰小牛的重現,金塊隊光靠DoubleA連線就拿下了63分,Iverson不知道是不是被Kobe的65分刺激到,22投16中命中率高得嚇人,太陽完全守不住他,再加上Melo也有29分進帳,兩邊開火的狀況下,也讓Nene和Camby有很多輕鬆得分的機會。而在防守上,金塊的籃下有Camby鎮守,太陽好幾次上籃都直接被釘板,籃下的進攻感覺就是揮灑不開,Stoudmire還陷入犯規麻煩,Nash也不太往裡鑽,而且Iverson今天不只是進攻嗆,防守也是把Nash貼得死死的,發動機被守死,太陽就轉不太動了,整個跑動看起來就是怪怪的;Marion第3節開始的幾次連續得分,本來是有機會帶起反攻的氣勢,可惜硬是被Iverson和Nene給澆熄,分數追不近,當然只有認輸的份了…終場金塊就以131:107大勝太陽。

  這場比賽的另外一個觀戰重點,是一直被看衰的小艾總算是打出當初金塊想要把他交易來的價值,讓他有機會一吐怨氣。金塊在將他從七六人交易過來之後,目前的戰績剛好過半,我想要是再打不起來,就難保不會真的被當成「票房毒藥」了,而他和Melo一裡一外串連起來,真的是超可怕的得分火網,也為其他隊友創造了不少投籃機會,這場比賽AI不僅僅是得分高,還外帶15次的助攻,而且他的出手次數也只有22次,還算正常並沒有如想像中地壓縮到其他隊友的出手機會,比起那天Kobe得65分的那場比賽,AI在打法上可說是更顯成熟。這幾場比賽下來,讓人感覺西區不僅僅是前四強嚇人,連後面順位的金塊、勇士、湖人都讓人不敢小覷,一個不小心隨時都可能會陰溝裡翻船的。這樣看來,今年的季後賽西區肯定是既精彩又刺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