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新行業] 10分鐘快速剪髮店

  最近有出入「台大醫院」捷運站的人,相信應該都有察覺到原來的全家便利商店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間剪髮店--標榜著「不分男女、100元10分鐘」的快速剪髮店。

  100元理髮,便宜但也不能說是絕無僅有,許多開在大學校園裡面的理髮店也都是這樣的價位,然而當一家類似的理髮店出現在熙來擾往的捷運站裡面,就格外讓人感到新鮮。可能是剛開幕吧!店門口不時可以看到幾個跟我一樣好奇的人,東看西瞧地似乎想要一探究竟。

  大概瞄了一下,裡面可以同時容納3個客人。我比較好奇的是,這樣的店開在捷運站裡面真的會賺錢嗎?不曉得一個月租金是多少?會上門的又是什麼樣的客群?上補習班的學生?上台大醫院看病的人?還是上班族?或許改天找機會進去體驗看看,搞不好可以找到答案...

arthur@2007.9.8

2007.9.17後記:

  今天翻開8月號的遠見雜誌才驚覺,原來這並不是第一家以「快速剪髮」為訴求的理髮店,早在今年1月就有一家「CQ2」在家樂福竹北店開張。而這種剪髮只要10分鐘,不提供髮型設計、洗髮的經營模式,乃是源自於日本的QB House(QB: Quick Barber)。而CQ2的展店都是以家樂福、大潤發這種大型量販店為主,也難怪一向不太逛量販店的我之前都沒看過。

CQ2的官網(有遠見的報導!)

2007.10.14後記

  看來8月是CQ2的媒體宣傳月,325期的壹週刊也介紹了同一家店。寫完這篇文章之後,我在師大夜市也有發現另外一間百元快速剪髮的店,或許也顯示說需要這樣服務的人還真不少。

M型消費旺兩端 / 壹週刊

2 則留言:

  1. 其實國內第一家"快速剪髮"是"F100 極速剪髮 "也是第一家開在賣場的快速剪髮 ,以下是他的官網 www.f100.com.tw

    回覆刪除
  2. 為什麼要爭或標榜誰第一家設立?應該要突顯誰服務好?誰的技術佳?誰最能滿足顧客需求?才重要!
    此經營模式還不是模仿日本QB之家,還是比一比要如何做得比日本好才了不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