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5日 星期六

[隨想.me] 你相信王建民只要贏球,股票就會大漲?

王建民勝投帶動漲 16檔死忠股最捧場
from: 理財周刊 no.360
台股超級星光大道飆淚拼萬點
from: 萬寶周刊 no.716

  前幾天在逛二手書店的時候,突然在財經雜誌區看到這樣的兩個標題,眼神觸及的一瞬間覺得很好笑。

  不了解怎麼會在一本理應很專業、嚴肅的投資雜誌下這樣的標題...背後的想法到底是什麼?表示他們跟得上流行嗎!!? 這似乎是八卦雜誌該做的事。或是說不管內容是什麼,只要能夠想辦法攀上王建民、星光幫,就可以刺激銷售量,多賣兩本雜誌給他們的粉絲。還是說過去曾經使用過類似的標題,銷量還不錯,總覺得這好像是病急亂投醫、活馬當死馬醫...

  我有稍微瀏覽了一下這兩篇報導的內容,感覺就只是想和目前流行的話題串在一起。超級星光大道那本,講的是準備選總統的那幾位政治人物(台股超級星光大道...!!?= =a)對股市的影響。至於王建民那篇則結合了一些捕風捉影和「魔球」那本書,然後丟了16檔可以拿來跟王建民相比的低價潛力股。說實在的,轉得是還蠻硬的。

  王建民贏球=股市大漲!!? 想不出有任何一支台股能跟這件事能扯上關係的,感覺就是一則空穴來風的傳聞。這樣的報導要是出現在壹週刊,可能會是茶餘飯後一個挺有趣的聊天話題,但如果把出處換成了是投資雜誌,不禁就讓我開始懷疑起這本雜誌的專業性何在。話說回來,你真的相信王建民贏球等於股市大漲嗎?這也使我回想起明牌的那個話題,如果整個市場都相信這種莫須有的傳聞的話,要是我是主力,下次王建民贏球的時候,我一定會把它看成是一個不錯的倒貨時間!相信這種消息的人,不是太有想像力就是太懶惰了,不願意花時間研究股票的基本面或是技術面,只想靠一些奇怪的消息來賺錢。好啦!就算真的大漲了,試問一下,你進場的時機該挑什麼時間點?又該怎麼出場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