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0日 星期二

[CPBL] 比照大聯盟作法!!?

球員拚亞錦賽 獅熊猶豫

from: 2007/10/30 聯合新聞網/倪婉君


  這是今天一則關於中華職棒的新聞,獅隊領隊林增祥說:「他(指潘威倫)是隊上的重要資產,我有意比照大聯盟球團的作法,不讓嘟嘟出賽。」球員打不打亞錦賽這件事,我倒覺得這是球員的自由意志,沒有必要硬是要將「愛國」的大帽子往球員頭上戴。不過,扯到說是要比照大聯盟球團的作法,這點我就覺得很可議了。

  看看今年總冠軍獅熊對決的這七戰,潘威倫總共出賽了兩場,分別是第 3 戰(10/23)和第 6 戰(10/27),中間只休息了3天,在第 3 戰當中潘威倫足足投了有113球,等於是將體力耗盡的狀態,如果真要比照大聯盟的作法,第 6 戰本來就會進牛棚練投,大概是投個60球左右,如果戰力吃緊,可能會要求投手隨時準備救援,不過統一獅並不是這麼做的,在總冠軍的榮譽驅使下,潘威倫照樣上場先發,而且投了超過上一場的117球,這是哪門子的保護投手!不過也沒什麼好意外的,這只不過是中華職棒一向以來的常態,想當年黃平洋不也是這樣被味全龍操掛的嗎?

  如果是真心要保護選手,就應該比照洋基去年保護王建民、今年保護Joba的作法,把球員視為球隊的資產,不管戰況怎樣一切都得照規矩來,為了眼前的近利而過度使用,長期來看,對球隊只會是更大的損害。然而對中華職棒的各球隊而言,球員不像資產,反而更像是消耗品,趁還能用的時候就盡量用、拼命用,等到沒球員用的時候,再來怪日職、大聯盟挖走台灣的高中球員、怪簽賭、怪市場太冷,怪東怪西就從來沒看過球隊怪到自己身上去。

  像這樣把球員操得差不多了,才來說要比照大聯盟球團的作法,完全就是兩套標準在走。我真的覺得會不會太好笑了,嘴裡說是保護,心裡想的其實都是自身的利益。今年的亞錦賽,幾個主要選手傷的傷、累的累、不想打的不想打,要像亞運一樣打敗日韓,看來是有困難囉~~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