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書摘] 無意間發現的「燎原後語」

  昨天晚上,睡覺之前還蠻無聊的,就隨手拿起《火鳳燎原》28集恣意翻閱,無意間發現封底裡竟然藏著這樣的一段「燎原後語」:
「請不要再說中國人勤奮,因為我們太窮了。
請不要再建賭場,因為我們有了股場這更有「勁」的玩意。
請不要再來武俠片,因為黑社會仇殺的題材太多了。
請不要相信明星教你努力讀書,因為他們會在另外一個節目中說以前在學校有多頑皮。
請不要模仿他們的努力,因為我們沒有先天條件。
請不要說電影市道不振,因為是爛片失去了後勁。
請不要罵大美國主義電影,因為現實中他們真的有這種本事。
請不要叫我投票,因為我從來不真正認識那些人。」

看到最後一句的時候,我笑了。:D

  這句話或許一語帶著雙關吧!我們這些小民也確實少有人真正認識選票上面那幾顆人頭,而那些人反來覆去宛如變色龍般的政治立場,更是教人難以真正認識那些人。不過,話說回來,即使我從來不真正認識那些人,手上擁有的一票也很難真正影響任何一位候選人的當選與否,但如同王文華在《Life 2.0 我的樂活人生》上說的:

「我不會像『美體小舖』那樣,文謅謅地說:『如果不去投票,別說你關心。』我直接罵:『去投票,不然就閉嘴。』」

我還是會選擇去投票,以保留批評時政的權利。^___^

2 則留言:

  1. 沒錯 不去投票表達意見的
    是沒資格說爛的

    因為是你們不去 使爛的上了

    回覆刪除
  2. 對呀,如果對政治灰心就都不去投票
    不就等於是讓那些對政治熱中的人
    來決定了選舉的結果以及你的未來
    我認為那不會是大家想看到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