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Stamp] No.4 「ㄚ妹」



  常常覺得要刻一個橡皮章,從技術上來看並不是太難,難的反而是構想,像這第四枚印章其實是我妹要求的生日禮物,構思了好久卻遲遲沒法確定該刻什麼,剛好她最近換了新髮型,想說那就以這個做為發想的起點,順勢完成了構圖。

  為了使用方便性的考量,我把原稿縮小了1號,再列印出來刻,可能是真的小了點,比較沒辦法掌握到細節,部分線條有點歪掉了,本來應該是笑臉卻怎麼變得好像有點臭臉的感覺...囧rz(Sorry啦~~ㄚ妹,雖然禮物遲到了,在這裡還是祝你生日快樂囉!^___^)

  技術上來講,我覺得美工刀似乎蠻適合用來削邊,而圓弧刃的刻刀在刻比較內面的部分,是還蠻好用的,只是太過依賴的話,細節就很難避免會產生一些瑕疵,我想只用在剔除一些空白的部分會比較適合,細節下次出動其他幾支刀試試,也許成果會比較優也說不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