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日 星期四

[NBA] NBA新球季開打啦!

  隨著跟王建民無關的大聯盟世界大賽落幕,恐怖的紅襪打線不負眾望地打爆落磯抱走冠軍的同時,'07~'08球季的NBA也正式開打了,然而可能是黑哨風暴罩頂吧!今年的熱度感覺上似乎不若以往,不過有球可以看還是一件讓人感到開心的事!^Q^

  今年球季觀賞的首戰是火箭 VS. 湖人 (10/30) 的這一場比賽。個人觀賽的重點,主要是放在火箭隊身上,季前他們總共進行了兩筆算是重要的交易,一是之前提過將 Jeff Van Gundy 炒魷魚,改由強調進攻的Adelman接收總教頭的位子;再來則是 Francis 的回鍋。這場比賽當然就是要來看看,換了腦袋的火箭會有怎麼樣的表現囉!

  Adelman上台,讓被 JVG 冰了很久的 Wells 總算是解凍了,讓火箭的後場多了一個可用之兵,不過很奇怪,這場球 Francis 卻是從頭到尾都沒上過場,據說是跟 Adelman 有些齟齬,才剛出來了一個,又換成另一個進冰箱,不曉得這一次是要冰多久。所以,控球後衛的位置就讓 Alston 跟 Mike James 兩個人輪流扛。換了教練,火箭的打法也產生一些變化,雖然跑位還沒有像之前國王那樣行雲流水,不過比起 JVG 時代那種拖時間的戰術打法,多了一些兩人小組的配合,可能是剛開始吧!配合上有點不太適應,教練可能也還沒熟悉球員的調度,打起來有點卡卡的,就如同一灘死水要開始流動,總是得花點時間的。

  剛開季,球員可能是休息太久身手稍微有些生鏽,像 T-Mac 就有好幾回球運一運莫名其妙就掉了,而且球員之間配合的默契也是稍嫌生疏,常常球都不知道傳到哪去了,好在沒有影響到球賽的精彩度。姚明可能是終於有放到暑假吧!感覺體力變好,人看起來有比較壯,在籃下也比較有對抗性了,甚至還會到禁區裡面衝搶籃板,這是前幾年火箭的比賽中沒看過的,很難想像他就是剛進NBA的時候,那個常常跌坐在地的姚明。此外,不知道是裁判已經把他當大牌看,還是他抓到其中的訣竅了,在防守上似乎也比較不會動輒得咎、一臉苦瓜了,只不過運球似乎還是不怎麼樣,常常一下球就被抄走了。整體來說,火箭可能還需要一些時間磨合,想要見識 Adelman 教練著稱的 Motion Offense 在火箭上演,可能還得再等等。

  而在湖人這一邊,主帥 Kobe 季前雖然有許多風風雨雨,包括要求被交易啦、被指責熱血賽不認真啦等等,然而只要一開賽,他就會用實際的表現告訴你誰才是當今 NBA 的得分王,即使火箭在籃下佈了重兵,Kobe 只要一切入,幾乎都是3~4個人包夾伺候,使得他的命中率只有4成左右不算太好,他仍然能夠靠著製造犯規到罰球線取分,光罰球那18分就可位列全隊得分之冠,只是湖人好像又成了一人球隊,除了Kobe 之外,竟然沒有人的出手次數是達到兩位數的,這實在是有點誇張。只是稍微看了一下湖人的陣容,扣掉 Kobe 實在有點乏善可陳,湖人似乎也沒什麼補強的意願,也難怪 Kobe 會高唱不如轉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