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 星期日

[看雜誌] 多喝水達成你的「渴」望

  這是動腦雜誌 no.376裡面的一個專題,叫做「一則廣告大家看」,內容正如其名,就是挑出一則廣告讓不同的廣告人來談他們的看法,這一期所挑出來的就是下面的這支多喝水的廣告。

  這個系列的廣告,之前在電視放映的其間就有看過,很直覺地就是一支莫名其妙、失敗的作品,角色互換或許是很多人心底偶爾一閃的幻想,類似劇情的電影也不在少數,只是角色互換這個想法還是讓人覺得很沒有現實感,和礦泉水兜到一塊,之間的落差大得有點牽強,又不是說喝完水馬上就可以完成角色互換,感覺是挺「司迪麥」的。

  而這個構想所衍生出來的兩支廣告可說是非常漫畫式的空想,雜誌上的第二篇文章甚至提到腐點滿分,呵呵~~那兩個制服男學生糾糾纏纏的畫面,確實有點BL的味道。只是我還是沒搞懂這樣的一支廣告所訴求的主題和對象到底是什麼,是御宅族或是腐女嗎?或是單純就是另一支讓人看不懂的意識型態廣告?網路上似乎有人覺得很酷,問了幾個身邊的朋友,看過沒印象、沒感覺的居多,讓味丹捨棄多喝水這句很多人琅琅上口的Slogan「沒事多喝水,多喝水沒事」,改走這種奇怪路線的理由不曉得是什麼?難道是天下雜誌說的迎接宅世代嗎?這點倒是令人挺好奇的。

多喝水角色交流協會廣告1

多喝水角色交流協會廣告2

2 則留言:

  1. 其實當別人沒什麼好處..@@"
    重點是...這廣告還是我同事的弟弟當主角..哈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比較喜歡當自己...
    其實我想和別人互換的是錢,而不是角色,哈哈~~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