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隨便聊] 警察拼業績的季節又到了

  前幾天跑到師大夜市溜達,到漫畫店找書的時候,無意間聽見店員正在抱怨著,機車停在外面竟然被開了罰單,心裡一驚,趕忙出去巡看一下自己的車子是不是也中獎了,呼~還好,沒事,發現車上有被釘上罰單的車子沒幾輛,似乎是比較早之前就來開的,只是店員有點後知後覺。

  今天早上出門去買早點的時候,不意在永福橋頭被攔檢,大白天的檢查的當然也不會是酒駕,只見檢查員猛盯著每輛機車的屁股直瞧,原來這回是在抓定期排氣檢查沒去驗的,前一陣子檢過,貼紙還是新的,所以快速通關了。

  買完早點也順便買了份報紙,回到家一攤開報紙,就看到這一則新聞--「忠孝東路四段 違停居冠」,不知道「警年終鎖定嚴查」這樣的字眼大家看了有沒有覺得很熟悉,我想只要是有開車、騎車的朋友,大概心裡都有底了。

  沒錯!恐怕又到了歲末年終警察出籠的時間,還沒去做排氣定檢的記得要去檢,最近這個似乎抓得很嚴,常常會看到警察守在幾個重要道路攔檢,像是建國南路、永福橋頭這些地方,一不小心你口袋裡的小朋友就跟你說再見了。另外,騎車記得要遵守交通規則,紅燈不要隨便右轉,否則你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看到條杯杯的微笑。

  講到紅燈右轉又讓我想起一件鳥事,順便講一下提醒大家注意,快過年了相信會有很多人去迪化街大採購,記得如果行經長安西路、天水路和延平北路交叉口的時候,即便是綠燈也千千萬萬不要右轉,那是一個陷阱,據說也是台北市唯一一處綠燈不能右轉的路口,警察局就在對面,警察杯杯也常常會等在延平北路上,用紅單提醒你交通號誌的重要(紅綠燈上面會看到一個禁止右轉的交通號誌)。景氣不好,希望大家出門多多注意,不要一個不小心又得多上繳一些給國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