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9日 星期日

[讀讀書] 沒有共鳴的150cm Life...XD

書名:150cm Life
作者:高木直子
出版社:大田
出版日期:2004.7
a's評價:★★

  或許是因為我身高不是150cm吧!少了那種感同身受的認同,這本書的內容似乎並無法在我的心中引起任何的共鳴,花了一點時間很快地把書翻閱完畢,卻連一點有趣的感覺也沒有,稍稍失望了...

  其實想想,身高150cm的人有生活上的困擾,難道180cm就沒有嗎?看電影的時候,動輒就會被後面的人提醒你說不要坐那麼高,可是坐得矮了,一是很不舒服,再則是我的腳可能又會不小心去頂到前面椅子的靠背,變成前面的人給我白眼,遇到這種情形真的是哭笑不得。而且不僅僅是電影院的座位,其他包括學校啦、補習班啦、飛機等的座椅,在設計上似乎也都沒有考慮到身高比較高的人,身材嬌小的人可能覺得坐起來舒舒服服,但是我寫個考卷可以就會寫到腰酸背痛。偶爾下個樓梯還會撞到頭,困擾不見得就會比150cm的人來得少。人生來就沒有完美的,外表上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先天的不足,既然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何妨微笑面對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