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Stamp] 第二彈!兔~~

  第2顆印章完成了!

  由於上次刻的是字,這回想來點不一樣的,主題打算以圖案為主,想了很久決定刻兔子,至於為什麼挑這個ㄌㄟ~~~嗯~~這個嘛~~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純粹是因為畫起來簡單...^ ^a

  圖案決定好,那就開工吧!首先,當然還是得先打好底稿,這回我終於了解到津久井智子為什麼會建議使用描圖紙了。道理很簡單,因為描圖紙是半透明的,拓印的位置比較容易掌握,而且把圖轉印到橡皮板上時也比較準確,不會發生部分線條沒印上去的慘劇 (這是親身驗證的慘痛經驗...) 。

  由於圖案有大片的空白,也頭一次嘗試用了其他幾把雕刻刀,包括了一隻三角尖的和平口的,甚至連筆刀都搬出來用。由於線條是以圓弧為主,這次刻來就沒有那麼順手了,還不小心劃到手....好在還是有順利完成,在製作的過程中也發現幾個小技巧:

 (1) 一開始的時候,還是儘量把橡皮板切削到接近圖案的形狀(當然邊邊記得要留一點空間),這樣會比較方便雕刻。而且,切下來的橡皮板,尺寸夠大的話,也還可以用來刻其他比較小的圖案。
 (2) 圖案很細的地方,建議用三角尖那支去刻,真的要比其他幾支要好用喔!
 (3) 下刀的方向要注意一下,可以的話儘量向外,否則一個不小心太大力,可能會毀了剛剛前面的成果,到時就真的是欲哭無淚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