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NBA] Ainge下了一著起死回生的好棋...

  昨天NBA出現了一宗大概會是今年夏天最受人矚目的球員交易,KG正式加盟了Boston Celtics!Allen+KG+Pierce的三巨頭態勢形成,Celtics的前途看起來似乎是一片大好~先不說未來的戰績會如何,光是門票我想就會賣得比去年好吧!想想也才不久之前而已,Celtics還是一片愁雲慘霧咧~~

  上個季賽時,Danny Ainge可以說是機關算盡,幾年選秀下來挑了一堆號稱有潛力的小毛頭卻總是打不出什麼好成績,選擇努力擺爛卻又沒抽到選秀的前兩順位,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八成都在想說這下Ainge的烏紗帽大概要不保了,哪裡知道劇情竟然急轉直下,先是迅雷不及掩耳地在選秀會上以首輪第五順位跟急於重建的超音速換來了移動砲台--Ray Allen,更讓人意料不到的是,這只是這著棋的第一步而已,運用Paul Pierce和Ray Allen所產生的勢為餌,又成功地釣到KG這條他們肖想很久的大魚,兩步棋下完就完成了這個可說是目前NBA最強的三人組(另一組有拼的我覺得是火箭的Francis+T-Mac+姚明),也讓被戲稱為有戀童癖的Ainge扳回了一點顏面。

  這樣的交易手法,其實還蠻像是我在玩NBA Live的時候,常常會想辦法拿多個整體數值較差球員去換一個好球員,接著再用換來的好球員組合去交易一個明星球員,幾次交易下來就可以在開季前組成一支強隊。當然啦!這是遊戲,現實生活中是不可能讓你這樣玩的,Allen和KG這兩個球員都有兩個相同點,一是都急著想離開原來的球隊,二則是原來的球隊都在西區,而Ainge這盤棋利用的就是這種球員跟球隊之間的矛盾狀態來完成的,否則要交易兩個明星球員豈是這麼簡單的事。

  不過,話說回來,為了交易這兩位球員,Celtics也幾乎是把隊上的可用之兵都交易出去了,除了三巨頭之外,似乎只有每場可得11.5分的Tony Allen算是可用之兵,只是他的位置跟Ray Allen重疊,頂多只能打打替補,板凳深度目前看起來幾乎可以說是0。Allen、Pierce、KG包辦了得分後衛、小前鋒、大前鋒之外,Celtics仍缺兩個稱職的中鋒和控衛,中鋒的部分名單上雖然還可以看到糖果人Olowokandi,只是糖果人已經是自由球員的狀態,以他過去那種眼高手低的個性來看,Celtics大概也沒有薪資空間能夠簽下他。這樣的話,Celtics也只剩Kendrick Perkins這一個中鋒,平均上場21.9分鐘可以進帳4.5分,抓5.2個籃板,敲1.3火鍋,只是身高只有6呎10稍嫌不足,如果願意做好苦工的角色,應該還算是OK的人選!不過還是得考慮到替補的問題。

  而控衛的部分,有三巨頭在並不需要太會得分,只需要穩穩的把球控好,做好傳球助攻的工作也就夠了,名單上唯一可期待的也只有Rajon Rondo,23.5分鐘的出賽時間可以貢獻3.8次助攻,只是1.76次的失誤對於控衛來說稍嫌多了點,另外就是身高只有6呎1吋,不過如果只是要挑一個合格的控衛來說大致上也算是OK啦!只不過跟中鋒的問題一樣,名單上看來看去也只有這一號控衛。板凳深度的問題還是有待解決,不知道是打算讓每個球員兼著打2-3個位置的方式因應,還是說另有其他交易在進行,不過我想這都是Ainge必須要面對的問題。

[圖片來源:Boston Celtics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