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隨便聊] 借書的考量...

  之前有說過一些借書的原則,基本上是不外借,只是偶爾還是會遇到礙於人情不得不借的情形(雖然常常是我看完某些書,很想推薦給親戚朋友,又怕一去不回...XD),最近發現 "講好借期" 也是一個不錯的方法,時間當然是看書籍的類型而異,基本上一個月大概就綽綽有餘了吧!當然會有一些需要長時間閱讀的書,像是教科書之類的,這種書還不如請他自己去買。以我自己的經驗,一本書要是借去一個月都還唸不完的話,通常給他十年也不會唸完,而且講好時間也可以逼著對方在時限內把那本書讀完,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當然啦,即使約定好日期,難免還是會因為事忙而忘記。我發現這個時候,如果有使用aNobii網路書櫃的話,有些功能就蠻好用的,可以在上頭記錄借書人以及歸還期限,時間到還會發e-Mail通知,這下就不怕忘記了;另外,也省得去討書的時候,借書的人還賴帳說:「我有跟你借過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