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Stamp] 紀念性的第一號!

  想要自己刻印章的這個念頭,在我的腦袋裡面已經繚繞了很久,只是人性本"懶",再來就是一時也不知道該用什麼材質來刻比較合適,橡皮?好像不錯,軟軟的應該蠻好刻的,只是坊間一直找不到便宜又大塊的橡皮,因而一直沒有行動;好在拜最近「品味橡皮章」等書的風行,開始有人在拍賣網站上面販賣津久井智子所推薦的那款日本製專門用來雕刻橡皮章的套件,只不過價錢實在有點貴,好在眼尖的我意外地發現原來也有台製的橡皮板喔!剛好朋友也找我一起合購,當然就給它下單囉!今天,總算是讓我入手了~~

  橡皮板到手了,但是第二個問題緊接著浮現!就是第一顆印章到底要刻什麼哩~~想了很多種圖案,生肖啦~星座啦~都想過,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刻自己名字的最後一個字「榮」,刻這個似乎會比較常用到。話說去年到東京旅遊的時候,曾經在伊東屋有看到一些單一漢字的章,當時就很想找這個字,只是翻來找去好不容易找到的那一個,我嫌它太醜所以買不下去。如今,可以自己動手刻一個也是不錯哩!

  用自動鉛筆擬好草稿之後,試著轉印到橡皮板上,發現顏色原來也是可以著得上去的(不是非得用描圖紙嘛~~),拿出先前準備好的雕刻刀(買了一組5支,不過最後只用一支就搞定了!),東刻刻西雕雕,花了約莫半小時,登登.....終於完成了這天字第一號的印章啦!嗯....效果不是讓人非常滿意,不過ㄌㄟ~還算是有手工的feeling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