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MLB] 有沒有搞錯!!? 拿Bowen比王建民...

台灣英雄紐約王牌 無聲低調的建仔

『建仔就像是幫馬刺隊拿下3次NBA總冠軍的防守專家包溫(Bruce Bowen),你明知他對球隊很重要,但就是「沒有聲音」』

from: 蘋果日報 2007.8.2

  洋基隊官方雜誌讚賞王建民是個無聲低調的王牌,這點讓人很替王感到高興,然而拿他跟Bowen並列就讓人不是很爽。有在注意NBA的朋友應該都知道,Bowen是一個個人成績並不出色,純粹是以防守打出名號的球員,而他防守的特色是以「骯髒」聞名,今年季後賽馬刺對上太陽甚至故意用膝擊Nash的重要部位(如影片),過去被他防守過的球員,包括Kobe、Allen對於他那毛手毛腳的防守也都頗有微詞,完全就是一個「王牌殺手」的角色,而這些下三濫的動作當然都是成績所無法表現出來的(記錄上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出現球員偷幹對方拐子幾次吧!),而這就是他之所以被低估(?)的原因。做了這麼多見不得人的勾當,竟然還會入選「防守第一隊」更是令人感到不可思議。有興趣想了解Bowen有多髒的朋友,請上YouTube搜尋Bowen,相信你也會感到吃驚的。

  反觀王建民,他之所以低調純粹是由於個性使然,其王牌的地位完全是靠自己一球一球投出來的成績所慢慢堆積起來的,而且他的表現不只是隊友對他讚譽有加,就連對手也常常輸得舉起大拇指,兩人的差別恰如雲泥。這種拿小人比君子的舉例,著實教人無法接受。真要拿NBA球員跟小王比低調的話,不論是以Michael Redd還是Abdur-Rahim都要比Bowen來得更具說服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